林家亨
林家亨

行業需求回穩 中國物流動力足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8

隨着美股屢創新高,上周港股亦能跟隨,終於突破250天移動平均綫(牛熊分界綫)之上,並創出今年以來的收市新高。港股經歷了英國脫歐的黑天鵝事件打擊,但顯然事件只是令歐洲資金外流,間接有利中、港股市得益這些歐洲游資。

7月的新股表現也不錯,雖然數量較以往月份為多,但大部分都錄得升幅,上周五首日掛牌上市的中國物流資產(01589)公開認購部分雖然不足額,但股價仍有6%之升幅,它是近期新股中集資額較大的一隻新股,其表現足證游資持續流入港股。

幾大航運股如中海集運(02866)、中國遠洋(01919)等已反覆上升數星期,上周五的服裝股及安踏體育(02020)也是大幅上升,反映了未來中國因內需、航運等上升因素而令物流業也會受惠。中國物流之物流設施平均年齡只有2.8年,位處中國8個省市的物流核心重點,過去3年的營業額及淨收入皆有良好升幅,首五大租戶均是著名品牌企業;亦擁有充足的土地以供擴展,故業務前景是樂觀的,已認購者毋須急於套利,宜吼股價升近4元時才再考慮獲利,宜設止蝕價3.2元。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