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3,750漫遊金邊+西哈努克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8

東南亞的陽光與海灘度假聖地,不止有布吉或浮羅交怡,柬埔寨的西哈努克也是不錯選擇。80後阿D上月與丈夫請假六日到當地「唞暑」,坐船到世外桃源高龍島暢泳,出海釣魚、浮潛,回程時逛盡金邊皇宮與S21博物館等首都地標,每人花費僅約3,750元。

【第1站】前美國大使官邸變酒店(HK$460/2人房)

這所精品酒店,前身為美國大使館官邸,室內保留雅致陳設,例如房中的大吊扇及連接各層的木樓梯;職員有禮,令人感覺舒適。酒店附設的餐廳,由巴黎麵包名店Eric Kayser經營,食物有水準,特別是牛角包,酥化又有牛油香!

White Mansion Hotel

地址:26 street 240, 12 207 Phnom Penh

網址:www.hotelphnompenh-whitemansion.com

電話:+855-23-555-0955

【第2站】西哈努克海邊賞夕陽

阿D此行目的乃度假放鬆,第二朝八點,她與丈夫坐4.5小時車到海邊城市西哈努克。西哈努克有多個海灘,以碼頭旁的Serendipity及Ochheuteal Beach一帶最熱鬧;惟二人想避世,故選擇住在最遠的Otres Beach。那裏遊客少,很寧靜,附近沒有商店,只有數間Resort各自經營餐廳。餐廳以Secret Garden最有口碑。這天他們吃過午飯,花約23港元點一杯雞尾酒,躺沙灘椅睡午覺、看夕陽,很寫意。

Ren Resort

地址:243 Marina Road, Otres 2, Sihanoukville

網址:http://ren-resort.com

電話:+855-98-392-526

【第3站】高龍島暢泳遊船河浮潛(HK$195/高腳屋)

距離西哈努克一小時船程的高龍島和高龍撒冷島,很受海外遊客歡迎,皆因島上有非常漂亮的海灘,岸邊築滿高腳屋,上層是民宿,下層是餐廳酒吧,一到晚上就好熱鬧。由於小島開發有限,房間一般都沒冷氣,對城市人很有挑戰。

阿D與丈夫在島上住了兩晚,首天主要在海灘游水;次日下午參加了約78港元的Boat Trip出海,由一點玩到晚上八時,活動包括釣魚、浮潛,船夫還會帶你到充滿浮游生物、發出微綠光芒的海域游水,並提供免費啤酒和水果。

高龍島

網址:www.kohrongisland.org

【第4站】金邊夜市席地吃串燒(HK$6起/串燒)

第五天回到金邊,剛巧是星期日,阿D在酒店職員介紹下來到金邊中央旁的夜市。黃昏六時商販陸續開檔,售賣衣飾、精品及食品,阿D笑言這裏賣的東西與旺角女人街有些相似。

除了遊客,更多當地人在這邊閒逛。她最深刻是美食區,串燒、炸物、炒麵、果汁只是數港元起。付款後在地席找個地方坐,職員隨後把食品送上,是個風味十足的夜市。

金邊夜市

地址:Sisowath Quay, Street 5, Phnom Penh

營業時間:星期五至日5-11pm

【第5站】S21監獄認識赤柬歷史(HK$23/入場)

阿D認為這是金邊最值得遊覽的地方。這裏前身為一所高中,1975年於赤柬統治期間被改造為集中營,又名「S21監獄」,用以拷問、囚禁統治者眼中的罪犯,同時也是刑場。據紀錄當時約17,000人送進此處,最後僅七人生還。他們進來時會拍照存檔,死後再拍一張。S21內貼滿這批遇難者的照片,大部分人死時瘦骨嶙峋,有的身首異處,狀甚恐怖。

遊客可在入口以約23港元租借語音導賞機,細聽這不能磨滅的歷史介紹。

吐斯廉屠殺博物館

地址:Corner of Street 113 & 350, Phnom Penh

網址:www.tuolslenggenocidemuseum.com

【第6站】金邊皇宮賞寶石佛像(HK$51/入場)

看柬埔寨旅遊介紹,總會見到金邊皇宮照片。這造型特別的宮殿早於1866年興建,最初為木製建築,後經法國建築師改建。阿D認為皇宮內以登基大殿設計最華麗,可惜遊客不能進內進參觀,只能在外圍望進去。而「銀塔」則最有觀賞價值,此處地板由5,000多塊銀磚鋪設,內擺放多座鑲有寶石的佛像,進入前要除鞋參觀。

金邊皇宮

地址:Sothearos, Corner of Street 240 & 184, Phnom Penh

整理:周藹文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梁政敏

相片:iStock(部分)

資料提供:阿D

匯率: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,1美元兌7.8港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