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黃金海岸福隆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8

台灣的黃金海岸福隆

台灣東北角的福隆附近的海岸綫,布滿細軟金黃的海沙,優美的弧形海灘,配上藍天碧海,成為台灣北部最熱門的戲水之地,擁有黃金海岸的美譽。

到福隆沙灘的交通十分便利,從台北搭火車到福隆火車站,或乘巴士到福隆站下車後,只需步行約三、四分鐘,即可抵達海水浴場入口。對喜愛隨興自由行的港客而言,交通十分便利,福隆外灘的海水碧綠清澈,沿着幼細的沙灘漫步,可欣賞美麗海岸景致與戲水人潮,是北部近郊設備最完善的海水浴場,也是一處絕佳消暑勝地。

在這裏遊客可欣賞美麗的海灘,以及太平洋的碧波海濤,令人心曠神怡,蔚藍清澈的海岸,漫步於金色沙灘上,在陽光照耀下甚是美麗絢爛。

每年夏天,這裏都會舉辦「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」及「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」,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們前來參與,成為亞洲具盛名的濱海活動。

今夏歡迎你來這裏搭火車,吃福隆便當,品嘗新鮮又便宜的海鮮,還可以騎單車、登山,又或參加水上活動、極限運動、海洋生態、賞花禮佛,還可以泡溫泉,多姿多采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。擁有飛行傘、潛水、遊艇、專業無綫電證照,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。
欄名: 樂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