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只可食餐飯的鞋子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8

決心把鞋架上那些「只可食餐飯的鞋子」清理掉,這種鞋子的鞋跟高,不好走路,可是穿上去很漂亮,於是對自己說:只在吃頓飯的場合穿吧!只出門時走一段路,之後一直坐着,應該沒問題。

可是每次真的穿上前又會猶豫不決,會記起上次穿的痛苦回憶,最後都是選擇了旁邊那雙走得更自然也不失禮的鞋子。

把根本不想穿的鞋子處理掉,對女人來說是一種成長的儀式,連看着都不需要了。

我只想集中精神欣賞真正適合自己的東西,惟有那樣,我才是真正接受了自己。不再委屈自己去切入一個處境,不再為了達到某個根本不是自己的形象去給自己添難題。那些錯摸的痛苦經歷,只是過去為了尋找自己、認識自己真面貌的過程而已。

那些附設種種條件才適合的東西,其實正正揭示它本質上就不適合你。正如那些只可以陪你一晚的人,你當時需要的只是美好的幻想,其實你深知對方是有不適合自己的地方,如果完全符合你生活方式、你種種要求的話,你想要的就不只是一晚,而是一生一世了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