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Insecure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8

Insecure

儘管手臂粗粗,但夏天最緊要穿得涼快舒服,背心吊帶大派用場。那像當年輕春時,顧東顧西,對自己的外表總有點缺乏信心(insecure)。

Insecure是形容詞。改變字尾,可以變成名詞insecurity;刪去字首in-,可以變成反義詞secure/security。

Insecure可形容外在環境和內在心理。

形容外在環境,insecure常用於指建築物或結構「不安全、不牢固、易被非法入侵的」,或者指工作、投資環境「不穩定、無保障的」。例如,The window frames are insecure;we better fix it this weekend.(窗框不穩固,我們最好周末時把它修理好。)Financial insecurity(金融風險)、job security(就業保障)、short-term contracts offer little security.(短期合約提供很少的保障。)

形容內在心理,insecure則指「缺乏信心、無把握的」。例句:Why does she feel so insecure about her appearance from such a young age?(為甚麼她年紀小小已經對自己的外表缺乏信心?)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