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遊《讓子彈飛》碉樓 旅發局獻計吸日韓客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8

訪港旅客減少,旅發局為吸引海外旅客以「一程多站」式訪港,考慮跟江門合作,吸引日韓短途客來港之餘,也到江門開平遊覽曾拍過《讓子彈飛》的世界文化遺產碉樓。

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帶港傳媒到江門開平參觀,行程之一是開平「第一大品牌」碉樓,包括電影《讓子彈飛》中周潤發住過的自力村古堡銘石樓,這座碉樓是美國華僑方潤文在1925年回鄉蓋的,除可見到鐵門鐵窗,牆身也有「槍眼」防土匪,樓高三層以上,具西方建築特色。

行程還包括保留了300多米長共600多座大騎樓廣東建築特色、有電影街之稱的赤坎,電影《醉拳二》及《一代宗師》等都曾在這裏拍攝。

江門將力谷港澳客自駕遊

劉鎮漢表示,江門是現時「一程多站」其中一站,還有珠海、中山、廣州等,但因交通問題,由香港經深圳灣口岸過境後,要再坐約3小時才到開平,故發展較慢,但隨着港珠澳大橋落成,可考慮針對日韓短途客作推廣,讓旅客在香港玩完再去江門,還可去浸溫泉,順道品嘗江門著名馬岡鵝。

據江門市旅遊局副長鄺積康指計劃港珠澳大橋落成後,以「車輪戰術」主打港澳市場,力谷港澳客自駕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