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美食車月底決戰 新潮傳統鬥一番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美食車先導計劃晉身第二輪烹飪比賽的名單已定,有51名參賽者成功入圍,包括老牌雲吞麵店池記及以「公仔麵熱狗」應戰的七桌子;入圍者本月26日將以招牌菜一決高下,爭奪16個美食車名額。

旅遊事務署指,51名入圍者中,有25份申請為初創人士或微型企業;若以招牌菜式劃分,18份入圍申請書為中式,17份為西式及16份為國際菜式。

池記代表陳先生及七桌子的80後負責人林瑞華,均已確認闖關成功,晉身第二輪的烹飪比賽。據了解,比賽將於本月26日於中華廚藝學院舉行,結果於翌日27日公布。

ViuTV將轉播比賽

ViuTV發言人亦確認會負責製作及播放烹飪比賽,但非直播,播放日期待定。

烹飪比賽將分成「中式」、「西式」及「國際」3組作賽,有入圍者獲邀今日視察比賽場地及抽籤作賽日期。

消息透露,米芝蓮星級大廚「廚魔」梁經倫、人稱「大師姐」的麥麗敏、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老闆麥桂培、名廚張錦祥、「美女廚神」麥潔兒等,均獲邀擔任評審。而美食車場地供應者,如海洋公園、迪士尼等,亦有獲邀派員做評審。

七桌子的林瑞華透露,上周五(8日)收到通知成功闖關:「我的招牌菜是公仔麵熱狗,用炸香的公仔麵代替麵包;另有手工啤酒芝士熱狗等。」他獲敘福樓飲食集團提供食材生產的技術支援,食品售價視乎地段而定,料介乎40至60元。

池記代表陳先生亦稱已入選。他早前透露,因場地水電問題,無法售賣該店招牌雲吞麵,打算「改餐單」轉售其他食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