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孟青
胡孟青

我要做主席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有米經紀行家突然感到若有所失,事緣短短一個星期之內,身邊兩位好友榮升上市公司主席,見證老友記於交易所大堂紅地毯上敲鑼歷史性一刻,遂對自己今天仍未能更上一層樓,躋身上市公司主席有所感慨。

愈想愈不是味兒之際,冷不防在平時收市後歡樂時光聚腳點,眼前掠過一位曾經吒咤風雲、後來亦一度身陷囹圄之前上市公司主席,或許是冥冥中總有主宰,行家有如當頭棒喝,電光火石之間,竟已有如受到感召,頓感豁然開朗,心也開了。做人做事,知所進退,做好自己已是無憾,時也命也,做好自己已經足夠,餘下就仰賴天時地利人和如何協調好了。

個人不太相信所謂宿命,曾經讀過紫微斗數,明白到守株可以待兔,或不勞而可豐收、每每只屬僥倖,命中注定你的子女要揸刀搵食,究竟將來是手揸手術刀抑或是開山刀,原來也要端視家教與修為。炒賣終日博食大茶飯者,最清楚甚麼叫十五個吊桶七上八落的心情,有如一切都不在掌握之中,非常被動;既然明白各有前因,老友更是明顯靠個人努力、以真材實料上位,佩服其意志與對工作的全情投入,努力不懈排除萬難,畢竟當今時勢,成功跨過上市科與證監重重關卡,絕非偶然,過去不少整色整水、蒙混闖關的中資民企,若然未報,亦只是時辰未到而已。堅持做好自己本份,不被惡習劣行污染,對得住自己和別人,已經是最起碼,主席之路,根本非成功的唯一出路指標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胡孟青 港媽、財經評論員
欄名: 留給囝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