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德昌積極併購充實業務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德昌電機(00179)公布第一財政季度業務及財務資料,期內實現營業額6.86億美元,同比大升30%。集團在去年10月和今年5月先後完成收購世特科國際和AML Development,前者在第一財季為集團貢獻營業額1.26億美元,後者自被集團收購後,營業額為1,800萬美元。世特科國際是領先汽車零部件製造商,產品包括精密發動機泵變速箱泵及粉末金屬部件。通過該項收購,集團可取得世特科國際的泵投術及粉末金尉專門技術,有助集團為客戶提供集成電動機泵解決方案。此外,收購還可增加集團北美地區汽車市場之業務比重,同時提供一個於歐洲和亞洲的長期發展平台。

至於AML Development,則為艾默林的控股公司,後者是汽車業車燈水平調節器、智能驅動器及車燈清潔系統的領先生產商,營運兩個生產設施分別位於法國和中國。該收購有助促進集團銷售增長及完善集團車燈驅動產品組合,憑AML Development的技術和超過20年的行業經驗,集團將可提供有助於改善駕駛能見度的解決方案,提高司機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。

建議買入價18元,目標20元,止蝕位17元。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