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環球放水刺激 吼收租股九倉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恒指昨日升238點,成交是623億元。港股昨日表現窄幅,是到下午兩點半左右才發力。恒指成分股中,信置(00083)、聯想(00992)及九倉(00004)升幅最高,但表現最好的信置都只是升2.47%。國指成分股中,國航(00753)、青島啤(00168)及中行(03988)為升幅頭三位,國航升3.86%。

目前大市要看是否能21654點的高位阻力,上破後很大機會創今年高位。今日港股表現相信要看英倫銀行有無風聲表示會放水,以及對英國經濟特別是房地產的睇法。假如英倫銀行減息的話,預期可刺激環球股市進一步上揚。縱然減息代表經濟不好,但市場更重視的是會不會放水。金融資產價格與經濟偏離雖則不太合理,但事實已成如此,無謂執着。

既然要看恒指能上破阻力,要留意的一定是權重股,先是吼明顯有上升動力的,例如,中移動(00941)及騰訊(00700)。

由於騰訊無上方阻力,故論牌面值博性更高,而且相信融資收購方面應問題不大。此外,本地地產股其實最近很強勢,好像昨日領漲的信置及新地(00016)。不過,如果要揀地產相關股,思源會考慮收租股九倉。摩通昨發報告,指九倉或受惠租金見底。

另外,潛在電訊資產出售為短期催化劑。九倉手上持有優質商場舖位,相信租金下跌幅度有限。可考慮現價附近買入,上望55元,跌穿47元先止蝕。

此外,短綫亦可留意航空股表現,幾隻航空股近日跟大市走強,向上破了下降軌,走勢看有機會進一步向好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