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3500 清邁做「藝文青」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說到藝術文化之旅,很少人會想到泰國,其實泰北清邁是個散發濃濃藝術氣息的城市。今個月初,國際漫遊協會網上電台節目主持Kelvin與三五知己快閃清邁,一起逛市集、看藝展、歎咖啡,向當地藝術家拜師學繪水彩畫;這班年輕人還到了山區玩木跑車,遊覽仍有馬車行駛的南部小鎮,用3,500元做了四天「藝文青」。

第1站:Mon Cham山區玩木頭跑車(HK$11/玩1次;HK$17/玩2次)

第一站到的Mon Cham山區,位於清邁古城西北38公里,由市中心租車前往約一小時,是Kelvin從當地人和旅居清邁人士社交平台發掘的景點。附近一帶有士多啤梨梯田、山中花園,還有景致一流的餐廳,可寫意度過大半天。嫌悶的話,可跟他一樣玩木製小跑車直衝下山,看相片也覺得好刺激!

Mon Cham

地址:Mae Rim, Chiang Mai

第2站:看藝展 喝名店高質咖啡

喜歡藝術的人絕不能錯過清邁大學藝術中心(CMU Art Centre),Kelvin說入面展出的為當地藝術系畢業生的作品,除了畫作、雕塑,還有不同裝置藝術,作品信息強烈。展覽定期轉換,每次來都有新鮮感。

看畢展覽,他到了當地有名的Asama Cafe歎咖啡,這兒不單咖啡豆品質高,是次他點的「Gravity」,先倒入幼滑奶泡,再倒Expresso,受地心吸力影響兩者逐漸混和,很有特色。

清邁大學藝術中心

地址:239 Nimmanhaemin Rd, Chiang Mai

網址:www.finearts.cmu.ac.th/artcenter/en/

Asama Cafe

地址:122/128 Moo. 6 Klong Cholpratarn, Chiang Mai

fb專頁:Asama Cafe

第3站:水彩畫工作坊小班教學(HK$185/每人)

Kelvin此行共參與了兩項藝術工作坊,這天他們來到去年新開的藝術文化新區Baan Kang Wat,跟畫廊的畫師學習水彩畫(另設圖章製作班)。課程屬小班教學,一名導師對四位學生,老師指導基本繪畫及上色技巧,學費已包工具、顏料及畫簿。

若星期日早上來Baan Kang Wat還有Morning Market,賣咖啡小食,Kelvin笑言是Breakfast Market就真!

Baan Kang Wat

地址:191 Moo 5, Soi Wat U Mong, Suthep, Chiang Mai

fb專頁:BannKangWat

第4站:陶瓷博物館學做公雞碗(HK$43/入場費)

第三天大夥兒包車(車程個多小時)到清邁以南100公里的小鎮南邦(Lampang)。這是泰國現今唯一仍使用傳統馬車作交通工具的地方,由於旅遊業未算發達,市內氣氛純樸。

在南邦有所「龍窰--陶瓷博物館」,不說不知,原來泰北這小城近百年前已經生產這種由廣東傳入的日常生活用品,並將其發揚光大。在此博物館,遊客不但可一睹製碗過程,還可花20多港元買隻碗參加工作坊,DIY私家公雞飯碗。

龍窰-陶瓷博物館

地址:2 Watjongkham Road, Prapath, Muang, Lampang 52000

網址:www.dhanabadeeceramicmuseum.com/

第5站:南邦夜市掃街 食泰北小吃

連續幾晚都去了不同夜市,但這個逢星期六、日晚在南邦老街Thanon Talad Gao舉行的夜市,Kelvin特別推介,事關這兒可嘗到很多傳統泰北菜和地道小吃。傍晚五時左右,街上逐漸熱鬧起來;踏正六時街上奏起泰國國歌(除了曼谷較少見,泰國多處均有此慣例),小販與遊客均放下手頭工作企定定,直至歌曲結束,才繼續擺賣與逛街。

整理:周藹文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

相片、資料提供:Kelvin

匯率: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,4.6泰銖兌1港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