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英廚炮製 炭香家庭菜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西營盤街坊小店林立,最近新開了一間裝潢型格的歐陸餐廳Rhoda;英籍行政總廚Nathan Green不單選取祖母芳名作店名,還炮製出多款祖母家傳的菜式。

Nathan因為懷念小時候和親戚朋友們一同吃Sunday Roast的溫馨時光,因此新餐廳主打摩登Comfort food,便多用燒炭和杏仁木的火爐烹調,為其添上一縷炭香和家常溫度。

款式天天轉

貫徹祖母做菜隨性的風格,大廚不設招牌菜,款式也天天轉換。小食、冷盤、燒烤、鍋物等共三十多款,葷素、濃淡兼備,增加時令性及新鮮感。Nathan選材嚴謹,牛、羊肉等多用有機、自由放養的紐澳貨色,而海鮮、蔬菜則每天在本地街市入手。冷盤如慢煮八爪魚,經慢煮後軟腍而不失嚼勁,用青瓜、薄荷葉等調味,酸中帶甜,爽脆清新。一大班人來到,必點主菜12小時慢煮澳洲帶骨羊肩肉,原隻上枱,略呈粗獷;大廚先用炭火烤過的蔬菜以鐵鍋低溫慢煮12小時,奉客前再用炭火輕煎,外脆內軟腍,輕易就撕開,須提早兩天預訂。「刻意沒有切開,這樣客人才會放下手機用手撕,同身邊朋友傾偈交流,體驗最原始的聚餐意義。」Nathan費煞苦心說。

Rhoda

地址:西營盤德輔道西345號維港峰地下

電話:2177 5050

平均消費:$350

編輯:魏雋

設計:Sim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