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hnny So
Johnny So

正面遇上颱風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正面遇上颱風

上周到台北漫遊幾天,出發前知道可能遇上颱風,但因女兒是取道台北遊玩後再從當地飛回澳洲開學,行程無法取消。中午時分抵埗,因颱風逼近,天氣十分炎熱,從新聞得悉這是台灣近20年來風力強勁排行第四的超強颱風,將在翌日傍晚橫掃台灣,當地政府提醒市民要做好防風措施,花東地區更是嚴陣以待。

還記得當年八八風災翌日,我到高雄和墾丁出差,屏東一帶受災嚴重,滿目瘡痍,傷亡慘重。在前往墾丁兩個小時的車程中,所目睹的至今仍記憶猶新,途經不少河流,兩旁皆堆滿三四層樓高、被風打斷的樹枝,河水混濁,路途布滿雜物,沿海岸綫的公路,海浪翻高,濺到路上驚險萬分,沿途更見不少船隻被沖上岸邊觸礁,可見大自然的威力。

每年颱風季節台灣都難以倖免,這次入住的酒店更用木板把大門封上,員工說颱風第二天真的「打到來」,着我要小心。反而在港部分人面對颱風的態度實在有點不同,不少人只關心颱風是否真的「吹正」,有否機會掛上較高風球,會否不用上班,有些人更希望颱風別走得那麼快!

慶幸今次颱風在台灣較南部登陸後風力略減,對台北的影響較輕,只是下雨及全台停工停課一天,晚上餐廳陸續重新開業,並沒有錯過與友人相約的「麻辣火鍋」聚會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,資深旅遊業者,追求開拓產品,緊貼市場喜好
欄名: 旅遊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