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男人的傻勁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她說她的男人固執得像頭牛。有時候見他做一件事做得很辛苦了,明知此路不通,效率不彰,叫他改變一下,但他就是要依自己當初定下的方式去做。

辛苦,他當是考驗。當女人拼命提議男人怎樣做較不辛苦的時候,男人總愛說:「唔關事。」他所指的「唔關事」,就是說重點不同。他看重的地方,跟女人看重的不一樣。

男人的面子就是不肯接受女人想得比他周到,就是不接受世上有別人比他更了解自己的需要。但那不是別人,是世上最愛你、最關心你的人。

沒辦法,男人就是有很多內在的戰鬥。其實他不是真的深信自己的方式最好,但就算不是最好,重要的是他戰鬥過,他戰鬥的方式、所呈現的態度,才是最重要的,最後就算做不到,或者比別人慢了一點,他仍然是贏了這場仗的英雄,他的對手是他自己。如果方式可以隨便改變,就等於不停換對手,沒有意思。

願意拿自己調節,而不是要求別人遷就他的男人,至少不會為求達到目的,隨意犧牲身邊人。你就欣賞他這點傻勁吧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