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港租霸姊妹 玩殘台灣房東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台灣再現港人租霸!聲稱來自香港的兩名姊妹,6年前租住新北市一單位,上月突然失蹤,房東入內發現單位滿布貓狗糞便、貓屍掛窗簾,臭氣沖天。兩女工作的公司指二人已離職,並已離開台灣,面對人財兩失,房東無奈需「執手尾」。

綜合台灣媒體報道,38歲港人王惠及王虹姊妹,6年前到台灣新北蘆洲區以1.8萬元新台幣(約4,367港元),向姓許的房東租下三房一廳,面積約1,000呎單位。房東指,從事旅遊業的兩姊妹,飼養了一隻狗,曾因單位傳出惡臭被鄰居投訴,但從不讓房東進內,故對屋內情況一無所知。

上月離職離境 房東認倒楣

今年5月單位需續約,房東原不想續租,惟王女哀求下答應。豈料上月底,兩姊妹因未繳房租、水電費兼且失去聯絡,房東連同警方於本月初進入單位內,才驚見傢俱凌亂不堪,地板全是貓狗糞便、垃圾,窗台擺放數包堆砌成牆的狗糞,窗簾更吊着長出蛆蟲的腐爛貓屍,惡臭撲鼻,還有4隻奄奄一息的小貓,房東驚呼「人能住的嗎?兩個香港人實在太惡劣」。

其後房東聯絡兩姊妹工作的旅行社,始知二人已於上月23日離職及離境,房東無奈指:「只好自認倒楣,花錢清理房子。」

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,事件涉及虐待動物,一經定罪將被判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及罰款10萬元至100萬元新台幣(約2.4萬至24.2萬港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