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梁振英表明 研工廈劏房刑事化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昨日是今屆立法會最後一次特首答問大會,特首梁振英提到早前在牛頭角及長沙灣的兩場大火,表明會研究修例將工廈劏房刑事化,以及提升舊式工廈消防安全。

梁振英出席答問大會時首先提到兩場大火,強調政府會下大決心處理工廈消防安全問題,研究修例加強舊式工廈的消防設備。他又說,不能容忍工廈劏房的火警危險,會加強執法,亦會研究修例,將工廈劏房刑事化,要求業主、二房東或有關公司的董事負責,並考慮施加包括監禁在內的罰則,以增加阻嚇力度。

今屆最後答問會 遭議員「追數」

另外,不少建制派和泛民議員都關注UGL事件及廉署的人事風波,公民黨楊岳橋問梁有否干預廉署調查UGL事件,及是否可公開UGL相關文件。梁重申不會干預廉署工作,法律規定不能討論細節。獨立議員謝偉俊則反駁指,有關條例是要防止有人通風報信,而特首被調查是公開資料,梁不應以條例作為「金鐘罩」。

今次是9月立法會選舉前最後一次答問大會,部分議員向梁「追數」,工聯會郭偉強質疑梁未有兌現競選承諾,落實標準工時、取消強積金對冲等。

梁回應指,有關問題需尋求社會上及立法會內共識,他也希望有「魔術按鈕」可以立即成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