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蜂群追螫 行山男休克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一名行山男在下城門水塘附近誤觸蜂窩,被大群野蜂追螫,致手腳受傷,還出現過敏性休克,要由直升機急送醫院搶救。

受傷男子姓黃,55歲,家住新界屯門。

據悉,黃熱愛行山,昨晨9時許他與30多名山友相約在沙田排頭村集合,打算經道風山、下城門水塘,前往532米高的針山。

至上午11時許,一行人途至下城門水塘主壩附近,黃疑在叢林誤觸蜂窩,隨即遭大群野蜂追襲,期間他雖然抱頭逃命,但手腳等多處仍被螫傷,不久更感到不適,還懷疑因過敏性休克而暈倒。

直升機送院

未幾警員、消防和救護員趕至,見事主陷入昏迷,情況危急,遂要求飛行服務隊協助。稍後直升機飛抵,把黃急送柴灣東區醫院,幸他經搶救後已回復知覺。

執業醫生指出,不同人的體質不同,被蜂螯後反應亦有輕有重;萬一被蜂類螫傷,可先用卡片或證件把傷口上之刺針刮去,再用清水洗傷口,但切勿用手指或工具鉗螫針,否則會讓更多毒液流入傷口。

另外,如果傷者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包括上呼吸道腫脹,心跳加速,頭暈或昏厥等,就要盡快求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