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道健康與強迫症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大部分強迫症患者連自己都不知道,由於不知道,隱藏的患者有可能是你和我!強迫症內容多種多樣,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緊,反覆洗手,思考太陽為甚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,站在陽台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。

患者明知不合理但不得不做,例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到手腕,如果次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就要重新開始;過分要求碗筷放得整齊,要求人家的行為與自己一樣,還要求從電飯煲中裝飯的時候,飯勺必須一個方向從上到下往外裝……強迫症患者對自己和他人的「高標準嚴要求」、過分謹小慎微、責任感過強、在處理生活事件時缺乏彈性等,患者內心所經歷的矛盾與焦慮,最後只能通過強迫性的徵狀表達出來。

根據「百度」,你如果有以下的特點,就有可能是強迫症患者:一、是患者自身的思維或衝動,而不是外界強加的;二、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被患者企圖抵制,即使患者已經知道自己有強迫症;三、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,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;四、某種念頭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。

看到這裏,大概不少人都發現有自己的影子,不過不用擔心,即使有強迫症也不是神經病。根據Hyman醫生多年的行醫經驗,當患者改善腸道健康之後,強迫症便可不藥而癒!如何改善腸道健康,這方面連我們的讀者都是專家:戒口、服用益生菌、蒜頭水、相關的維他命和礦物質、可能還需要印度人參,加上生物共振的調理、自己注重正面思維、注意生活方式和運動。

(對付多動症的七種秘方之十八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