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兩殉職消防家屬 獲逾$900萬援助金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上月淘大迷你倉4級大火令兩名消防員英勇殉職,政府昨向二人的家屬合共發放逾900萬元援助金,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更親身向他們送上通知函,以表心意。

政府根據「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」,分別向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、消防隊目許志傑的家屬發放486萬及450萬元。張建宗讚揚兩人的英勇行為,昨日亦前往香港消防處總部向兩人的家屬送上通知函件。

張建宗:展現無比勇氣

張建宗表示:「張耀升和許志傑為了拯救和保護他人性命,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及無私的精神。他們儘管身陷險境,仍然無懼生命危險,奮不顧身拯救及保護他人的性命,為香港市民無私奉獻。」張建宗又再次對二人專業精神及捨己為人的情操致以最崇高敬意。

「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」在2002年1月成立,旨在發放經濟援助予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。計劃下每個獲批核個案的援助金額,按身故者的年齡及正常退休年齡等計算。最低和最高援助金為450萬元和900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