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4成基層童 未能參加課外活動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有調查發現,近4成基層學童未能參與課外活動,家長指價錢是重要因素。七成家長更因無法安排活動,出現負面情緒。負責調查的機構建議增加課後學習支援計劃撥款,令更多家庭受惠。

基層家長Polly表示,即使做兩份兼職仍無法讓女兒參加心儀興趣班,漫畫班只上了一期,便無力支付學費,她感到難受,認為孩子如不裁培會很浪費。

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上月7日至本月7日,以問卷訪問291家庭,主要是基層家庭,涉及511名學童;另一份訪問小孩的問卷則收回211份。

調查發現,64%學童有參與課外活動,仍有36%未能參與。但即使大部分人有參與,逾半人卻未能持續。

在安排課外活動時,55%家長最先考慮子女興趣,其次是價錢,佔38%。近半家長分別選擇社福機構和學校活動。對孩子無法參與課外活動,73%家長稱因未能讓孩子發展興趣或技能出現負面情緒,近7成人憂影響孩子升學。

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建議,設立兒童發展支援津貼,取消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內兒童津貼的工時限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