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大專生「走塑」賽 可贏千元獎金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本港每日平均產生132噸膠樽垃圾,相等於440萬個膠樽。去年成立的初創社會企業「BottLess」,發起大專生自攜水樽買飲品活動,完成後在商舖前拍攝最有創意照片及最積極參與的學生組織,可贏現金獎。

BottLess以減少用即棄塑膠產品,改善本港嚴重塑膠垃圾問題為目的,冀帶動本港邁向「走塑」年代。踏入暑假,各大專院校將舉辦迎新營(O Camp),BottLess首次聯同全港大專生組織推出「Go BottLess Ocampaign 2016」活動,推行綠色校園「走塑」理念,培養他們自攜水樽習慣。

製手繪地圖 鼓勵商舖加入

該機構代表Ryan稱,大專生組織只需在今年8至9月舉行的O Camp遊戲城市狩獵(City Hunt)中,光顧本港食店時自攜水樽買飲品,並在店前拍照及上傳至fb。「光顧最多食店及拍攝最有創意照片的組織,可各獲1,000元獎金」。

Ryan說,他們會收集支持活動的商舖,製成手繪地圖,標示各區可用自攜水樽買飲品的位置,冀鼓勵更多商舖加入。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ttLessH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