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飛行奇遇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踏入旅遊旺季機艙內座無虛席。我旁邊是一個首次飛長途的內地生,她表現緊張,不時塗抹保濕面膜。其實在一個完全沒濕度的機艙裏,塗抹保濕護膚品只會令皮膚更乾。為甚麼?讓我賣個關子,下次再詳細解釋,因為今次行程太讓我感動,好想跟大家分享這次體驗,公開讚揚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及空服人員。

作為飛行常客,一直都知道三藩巿華人回港的首選是新航,縱使在三藩巿買新航較國泰貴數十美元,只因新航的服務是最好的。上次我終於乘搭新航,發現果然名不虛傳,就連派一包花生給乘客的態度也很殷勤。今次再坐新航,明知寄艙的行李過了幾公斤,但地勤人員只輕輕說句:「下次留意一下行李重量!」完全沒有讓我感到壓力。不似得那些超重一公斤,也逼你打開行李箱重新整理,又或拿着你的護照,然後問你:「張相咁靚幾時影的?」甚至把你的護照給身旁同事看,再說「你真係保養得太好」的航空公司。

今次,坐在我旁邊的女生要我讓路上洗手間。我縮起雙腿,她在我前面擦身而過,然後在走廊上轉身走向洗手間,此時竟從她身上掉下一塊衞生巾,連她自己也不知,卻被兩旁的乘客看見,大家都有點難為情,我也裝作看不見。

不出半分鐘,一位馬來裔空姐眼明手快,極速俯身把衞生巾執起,再若無其事向前走。隔一會,我故意向這位空姐查詢目的地時間,試圖打開話匣子。她可能以為我悶找人閒聊,主動為我介紹三藩巿的旅遊點。其實三藩巿是我第二個家,對當地瞭如指掌,但聽她為我介紹,實在享受那份久違了的禮遇飛行經驗。

我並不慷慨,但那一刻實在太感動,忍不住從口袋裏拿出自己研製的眼面兩用乳霜送給她!

(本欄逢周四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