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麥當勞超級fans 30年珍藏3000玩具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由8歲開始,Mark走入麥當勞,除了吃,就是換購他心愛的玩具,這名熱血粉絲後來更愛到成為員工,方便他跟客人交換分享。30年來,Mark儲了3,000多件收藏品,這興趣更讓他認識到世界各地的同好者。

Mark還記得,8歲時媽媽帶他到麥當勞,已嚷着要換購玩具,他收藏的第一款玩具是麥當勞叔叔和一顆星星,他細心保存,這種情意結更讓他長大後,加入麥當勞工作。

在3,000多件收藏品中,他最愛是1997年推出的101斑點狗系列,因為是他第1批的收藏品,「我當時跟客人交換,好不容易集齊101隻,所以紀念性很大。」而上世紀80年代末出產的變型鐵甲人系列,則花了他最長時間去儲齊,由97年起搜羅,到近來才找齊25個,當中更不少是託外國朋友相助。

Mark每次去旅行都會到當地麥當勞換購玩具,他印象最深刻是9年前到泰國旅遊,對情人節限定心形氣球玩具一見鍾情,經過他積極游說後,店員將一個非賣品送給他,令他樂透。

認識各地收藏家 結為好友

他也對日本麥當勞玩具情有獨鍾,猶記得96年第1次到當地旅遊,初嘗兒童餐換得鐘樓駝俠玩具。由於日本是全球唯一地區仍用黑色膠袋密封玩具,他要像抽獎般,才知道抽到什麼玩具。他坦言享受這種驚喜。

除收藏的喜悅,Mark最開心的是興趣讓他認識到世界各地志趣相投的人。他指:「有一位素未謀面的內地朋友,一聽到麥當勞搞懷舊玩具展覽,就相約我這星期一起觀賞,更送我自己的珍藏。」

攝影:黃敦為

實習記者:劉詠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