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80後情侶開網店 改造紅酒箱 變寵物靚床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廢物變成寶!有80後情侶靠活用廢棄紅酒箱,升級改造成精美可愛的寵物床,近乎以零成本創業;其網店開業僅1個月,即有近20宗訂單。「製床」主力、30歲老闆Frankie笑言:「除環保,不少客人大讚保留酒箱Logo有格調,愛煞其風味。」

Frankie今年5月開辦寵物木工網店「木‧生氣」,以朋友提供的廢棄紅酒箱為材料,製作自家設計寵物床;客戶亦以80後「貓奴」為主。說起「轉廢為床」理念緣起,要歸功於其27歲女友Eddy。

曾在珠寶公司銷售及巿場部工作的Eddy,因經常「飛來飛去」,意外發現不少外國人貪紅酒箱木材「實淨」,愛用來DIY家具,「見到有酒吧讓貓貓瞓箱,自己也想整番個畀寵物。」

全人手製日產3、4張

要呈現理想設計,須靠一雙巧手。曾任地盤管工的Frankie活用手藝,由零開始,「要考慮哪位置是支撑點,又要避免太佔用地方,遷就香港狹窄生活空間。」玩票性質的作品,引來好評不絕,更堅定二人創業決心。Eddy坦言:「拿去義賣時好多人讚靚,滿足感大,便想與其只聽老闆指令死板工作,何不做自己喜歡的事?」

雖然材料成本近乎零,乍看無本生利,但創業非輕鬆,「很多木箱已存放十多年,要細心清潔及打磨,避免有木刺弄痛寵物,且剛開始時不懂雕花竅門,常整爆整裂。」因全人手製作,每張床平均耗時2、3小時,一日只可做3、4張,「朝早9點起身整,到夜晚出車送貨,動輒工作至10點,其實辛苦過返工。」

但顧客反饋,令二人窩心,「有客人隻貓後腿癱瘓,仍奮力自己爬上床;有貓貓待主人拆箱後,興奮跳到床上,聽到這些,也讓人很開心。」談及未來,事業絕不局限於「閉門做床」,Frankie躊躇滿志說:「我們會替人造貓門,亦有整燈飾,想發展成寵物家品,做大個餅。」

當動物義工結緣

養了4狗4貓的Eddy和Frankie,當初也因寵物結緣。原居於沙田的Eddy,網上見到有元朗救狗場招募人手,毅然投身義工行列,「那時狗場不夠人手,我每周六、日及公眾假期都落場幫手,一做便兩年多。」而Frankie則為流浪狗尋家時,經姐姐朋友介紹聯絡到狗場,「入去探狗時,發現狗場設施不足,好需要人幫,所以不時去幫手放狗。」

因擅長製作,Frankie更運用燒焊技巧,親手為狗場整狗籠,二人因而結緣,Eddy笑言:「開始兩三個月都無同他講嘢,要整狗籠後,先多了傾計。」二人相處下來發現共同點多多,「我們都不愛行街睇戲,平日有空去做動物義工。」

攝影:冼偉倫

記者:脫芷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