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Ling Ling姐:現代女性唔易做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從時裝界走進美容界,人稱Ling Ling姐的李韡玲,既是美容護膚專家,又是專欄作者兼作家,更是位賢慧妻子與媽媽。身兼多職的她坦言,「現代女性角色,三個字--唔容易,但做到的,只要你鞭策自己!」

Ling Ling姐日常有多忙?「有自己生意,不時發掘新產品,如染髮劑也是從印度找回來;寫專欄、出書,20多年來從未脫稿;照顧屋企,囝囝讀中四開始無請工人,一手一腳做。」堅持有自己的工作、親力親為,全因她相信,現代女性理當如此。她更笑言,相信每個女孩子都要懂得獨立,「感情要獨立、經濟要獨立,先唔會畀人蝦。」

朋友一席話 點醒「女強人」

家庭事業得意,背後原來有個小故事,「約2001年,忙於電視台潮流節目拍攝,好多時一腳踢,一周一集,好忙,拍完外景半夜回去拍廠景。有天凌晨撞到朋友,他見我還在工作,捉住我問:『咁夜仲係度做咩?係咪想好似我咁離婚?』」兩個問題猶如當頭棒喝,Ling Ling姐說:「叮一聲,覺得不可以忽略了家庭。」

約2007年,Ling Ling姐開展自家品牌天然美容產品生意,只為「女人要有自己的收入」,笑說多點收入才買到更多靚衫。做生意時,她亦期望自己能為社會做多少少,舉例產品包裝、加工等交給NGO負責。「這是屋企人常常互相鼓勵的話,人生苦短,要做有意義的事!」

做好榜樣亦不唔易,「好似做家務,落手落腳,打掃當做運動、煮飯不時有新意當考驗」,不過她也「忠告」一眾在職媽媽,雖說打掃當運動,但要知道「運動不同勞動,勞動就變勞損。家務能力範圍做到就做,要懂得找幫手、訓練家人分工同「外判」,如洗被鋪等交給洗衣店做。

第23本書面世 教凍齡養肌

不經不覺,李韡玲第23本著作面世!《凍齡‧養肌:與您分享永遠青春的秘密》中,她會分享更多留住保養秘訣。問她寫書多年,靈感何來?她笑說,永遠不會無題材,「我與讀者互動很強,大家不時會來信問問題,我就會去找答案。」她笑指自己「有職業病」,「每次見別人皮膚很好,忍不住追問保養之法,久而久之,有很多題材。」

記者:鍾清儀

攝影:冼偉倫

場地提供: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Angelin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