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積極面對及改善 退化性關節問題」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當走路時膝蓋突然感到疼痛,或上落樓梯時有困難,多數由於退化性關節問題所致。很多人誤會由於關節勞損,認為只要多點休息,避免再度活動就可解決問題,結果卻適得其反,因缺乏運動加速了關節退化,究竟應如何正確面對呢?

其實關節退化與運動,兩者並無衝突。醫學研究證明,恆常運動有助紓緩關節痛楚。世界衛生組織亦建議成人每星期最少有2天進行非連續的肌肉強化活動,及每星期最少2.5小時中等強度的帶氧運動。運動種類方面,一般建議進行對關節壓力較低的運動,如游水和踏單車。體重過高的人士,雙膝關節負荷較重,不宜做劇烈運動,營養師建議過重人士先控制飲食,再以適量運動減重,減少雙膝關節的負擔。

養成運動習慣 勿做低頭族

長期低頭使用智能手機除了會引發肩頸痠痛外,亦可能引致退化性關節問題。物理治療師建議多做關節活動及伸展運動,養成運動習慣及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。使用電腦和智能手機時亦需保持正確姿勢,避免拉緊肩頸肌肉。

葡萄糖胺及軟骨素 雙效預防關節磨損

積極改善退化性關節問題,除了養成運動習慣外,透過補充葡萄糖胺及軟骨素也是關節護理的重要一環。

萬寧高級註冊藥劑師趙國亮指出,葡萄糖胺硫酸鹽可在關節中找到,負責製造肌腱、韌帶、軟骨及關節附近的關節液。服用葡萄糖胺可以增加軟骨及關節附近的關節液,並有助預防分解。

GNC高效特強關節1+1,有別於市面上一般只含單一成份的關節產品,結合葡萄糖胺及軟骨素兩種有效成份,葡萄糖胺補充關節液基本要素;而軟骨素則針對關節靈活性,減輕磨蝕的情況。有研究顯示,連續3個月每天服用1,500毫克葡萄糖胺能減輕關節痛楚,改善患者活動能力。

銷售點:GNC專門店及萬寧

查詢:2299 3390

網址:www.gnclivewell.com.hk

(資料由客戶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