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0位港姐選20強 殺入9.11決賽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《2016香港小姐競選》30位候選佳麗昨日首度會晤新聞界,今年比過往多了入圍佳麗,稍後將進行幾輪淘汰賽,各佳麗要面臨各種挑戰,從而選出最後20強,晉身決賽。

30位佳麗昨日在尖沙咀一間酒店首度亮相,她們以行Catwalk形式出場,在台上作自我介紹,同場播出她們早前穿上白色裙於沙灘拍攝的廣告片,擔任司儀的陸浩明笑言30位佳麗多得令他眼花繚亂。

劉穎鏇擔心首回合被out

今屆候選佳麗年齡介乎19歲至26歲,最年輕佳麗包括身高5呎9吋來自洛杉磯的劉穎鏇(Tiffany),以及在澳洲修讀心理學的龍洛雯;當中有不少高學歷佳麗,陳睿雯(Cherub)、代蓮曦丹美(Daisy)及龔佩曄(Karen)同是碩士畢業生,還有多位在海外升讀大學的佳麗,包括倫敦大學畢業的24歲張寶兒;英國華威大學修讀政治學的程皓則。以近年大會偏愛高學歷佳麗來看,幾位碩士畢業生似乎已贏在起跑綫。而30位佳麗將會立即進行淘汰賽,選出20強繼續作賽。

當中最年輕是只有19歲、身高5呎9吋的劉穎鏇,是在30位候選佳麗中最高的,然而她不認為身高有優勢,她謙虛表示:「個個女仔都好靚。(你冇信心?)覺得自己冇咩特別好。」即將進行淘汰賽,劉穎鏇坦言很擔心首回合已被out,中文不算靈光的她,承認在聆聽方面有時會不明白少許文法,而普通對答尚可應付。

曾有豐富選美經驗的陳雅思(Bonnie)被視為大熱人選,搞網上時裝生意的她被問到視哪位佳麗為勁敵?她就說每位佳麗都高質素和好靚,令她十分欣賞。被問到優勝之處,她說:「希望可以用正能量感化身邊嘅人,我嘅優勢係鍾意笑,鍾意令身邊人開心。」有指這種「優勢」或許僅奪友誼小姐,她表示會盡力而為。

撰文:Pauline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