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浩龍 感恩沿途有妳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劉浩龍 感恩沿途有妳

97年參加新秀入行的劉浩龍(師兄),在娛樂圈打滾近20年,星途依舊浮沉;自認食過不少「死貓」的他,每次被外界抨擊都會選擇站出來澄清,說了自己要說的話,然後抱着心安理得態度;他坦言年紀漸長,已不是那些年的年少氣盛亂發脾氣的「死仔」,當然身邊有一位不離不棄的女朋友很重要,師兄對容祖兒心存感激,直言為了女友,人變得更加踏實。

師兄今次做訪問是為了宣傳新歌《520》,這首歌是他特別送給前經理人Donny及其太太Arris,Arris亦是容祖兒的御用化粧師,可惜Arris早前不敵癌魔去世,令師兄十分傷痛;提到歌曲中喚醒世人要懂得珍惜,師兄直言:「世界這麼大,兩個人有緣走在一起,都要珍惜對方。」普通話「520」解作「我愛你」,師兄對着女友容祖兒會否經常將這三個字掛在口邊?「我甚麼都講,溝通好緊要,一向跟對方甚麼都會說,每天做甚麼都會講,給人家一份坦承,人家都會這樣對待你。」

待人處事檢點自重

少年時期的師兄做事鹵莽衝動,經常撞板,如今接近40歲,他才忽然醒覺,「以前成班朋友比較細路,有說話就直接講,但隨住自己和朋友開始長大,性格都一齊改變,尤其人大了開始拍拖,你每句說話、每做一件事都會牽連你伴侶,所以要做得更加好,不想你的伴侶有機會讓人針對,所以更加要踏實一點,人都要檢點些。要亂講說話的話,就留待在家中跟朋友玩時講。」眼前的師兄不再年少輕狂,問他算不算一個成熟穩重的男友?他說:「我不可以評論自己,應該由另一半來答,但我會盡量去做,始終人已成長,當然跟以前的我不同。」

去年的「污糟手」論發生後,唱片延期推出,工作被暫停,傳媒都爭相訪問祖兒,「傳媒必定會追問她,但我們溝通過發生甚麼事。」當時師兄急急刪走出事文章及道歉,祖兒亦挺身維護,但網民依然發文狂轟,引發一場「關公災難」,今天重提此事,師兄仍然想為自己辯護,「到這一刻,我都想講給大家聽,我並不是這個意思,明白我的人都知道,這件事上,我學到原來大家的想法跟我不一致時,我盡量不寫,寧願改為拍片。」

祖兒輔導助解心結

祖兒亦因這件事曾跟師兄好好分析,「她叫我不用對任何人都這麼真實,因為那些人不是我的朋友,他們不認識我,亦不會明白我,不可以用一個開放的態度跟人溝通。」祖兒的開朗性格,多多少少都影響到師兄,而且不時為師兄作心理輔導,「她說我給自己多點時間,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,始終不可以一下子將別人的觀點改變。因為(別人對我的觀感)已經一『嘢』打散晒,惟有慢慢儲回去!」

撰文:倪小珊

攝影:梁細權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梁政敏

場地:SYP Neverland Dance House

服裝:Wagamamaplayground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