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TVB排陣啱數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5

《一屋老友記》叫好叫座,收視高開,福將歐陽震華的角色頗難駕馭,稍為留力會變悶角,他交足功課,其他配搭如胡定欣、滕麗名和呂慧儀角色設計和演出都到位,兩「鬼」胡楓和羅蘭,好鬼可愛,如黑松露吊起戲味。鬼片真的幾時都有市場,主題是團結家人,當中加插笑彈,不會嚇怕小朋友,放在八點半晚飯檔如度身訂造,演員有老有嫩吸納不同年齡觀眾,角色有辣妻、廢青、失意中年、中港夫妻,匯集香港各階層,引起不少共鳴,賣溫情方程式計算準確,所以有今時今日難得一見的30點收視。

溫情過後,《完美叛侶》來一場辦公室政治鬥爭,劇情貼時,例如把解款車跌錢案融入劇情,陳豪演律師入型入格,懷疑老婆邵美琪不忠,又睇細佬唔順眼,反映人性陰暗面,只有叛侶沒老友記,兩劇劇種兩極化,食住家飯定麻辣火鍋,食齊兩樣又得,任君選擇,如果兩綫劇同類型,觀眾會膩,現在排陣啱數,觀眾梗畀Like啦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