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歐洲「潑液雙賊」襲港 扮好心抹污搶錢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跨國犯案的「茄汁黨」再現香江!一名女子在荃灣遭兩名洋漢「唔小心」潑中污水;對方之後又是道歉,又代為擦拭,擾攘一番才離去,女事主竟發現剛從銀行提出、放在袋中8萬元現金不翼而飛。

案中女事主姓林,30歲。上周五(8日)下午一時許,她在荃灣青山公路一間銀行提取8萬元現金,放入手袋後便離開。當她途至大河道慶興大樓對開時,兩名外籍男子趨近,其中一人佯裝不小心把不明液體淋在事主肩膊上,之後兩人連聲道歉,又為她擦拭污漬,之後才匆匆離去。

女事主被對方弄得暈頭轉向,稍定神後竟發現手袋內8萬元現金不翼而飛,相信已被兩名洋漢乘亂偷走,只好報警求助。

兩疑犯講英文身材胖

消息稱,警方正根據資料追緝兩名疑人,他們均為歐洲裔,年約50歲,身高1.7米至1.8米,肥胖身材,犯案時穿淺色上衣及藍色褲,操英文。案件已列作「盜竊」處理。

據以往經驗,「茄汁黨」專向身懷大量現金人士下手,所以警方相信女事主到銀行提款時,已被歹徒盯上。

在2013年11月,香港站兩名內地遊客被告知衣服沾到黃色醬汁,他們埋頭清理後發現,放在行李車上兩個總值13.5萬元1名牌手袋不翼而飛。同年4月,一名內地商人在中港城遭糞便弄污背部,遭提醒他的「好心人」偷去裝有60萬元現金的手提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