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「立法」議員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本港立法議員,本應是服務市民,但近年所見,我們尊貴的立法議員,有不少垃圾行為,就是拉布,拉到又長又臭,製造了不少議會「垃圾」-死唔斷氣的「阻口魚」(這是抄港鐵廣告的),議員由立法,變成製造垃圾,值市民給他們高薪、厚津貼嗎?

捍衞小圈子利益 枉稱為民

近日最大的製造拉布垃圾的議員,是醫學界的梁家騮,「肥碌」曾智華有文:《醫生形象大崩潰》,文如下:

從未見過,真的,我肥碌幾十年來,從未經歷過此現象,遺憾,去到邊個社交場合,都有人罵醫生,咬牙切齒形容-自我、封閉、排外、罔顧病人權益、市儈、銅臭……

似乎,多年來對部分害群之馬醫生的不滿,一下子全爆發出來。導火綫正是「2016醫生註冊(修訂)條例」。

平時好日唔見佢開會,被指為「立法會大懶蟲」的梁家騮議員,擺明純為界別利益,不惜狂拉布意圖拖垮立法會議程。今次,真真搞到醫生與市民(當然包括百幾萬病人)企在對立面,神憎鬼厭。

點解搞成咁呢?小弟睇晒政府、病人代表團體與醫生組織的陳述,唉,都覺得今次班醫生做得太過分、無得幫!

醫者父母心,多年來建立的良好形象,由自己一手摧毀,極度可惜。

醫生醫病叻,但對搞政治、掌握民心民意民情,真的好鬼渣波,睇住民憤一路升溫,立法會其他「政治動物」都知今勻大鑊,嗱嗱聲建制泛民罕有團結,因明白眾怒難犯也。

班醫生應知,Perception is Reality,公眾觀感,就是「事實」,輿論起初用分析、勸阻,佢哋仍不知收手,咁,就敬酒唔飲飲罰酒,開始被指摘、揶揄、咒罵,到此環境,仍不停見梁家騮「玩嘢」,不惜犧牲立法會寶貴時間及拖冧其他民生議案,亦要純為自己所屬「小圈子」的利益打拼。呢種自私行為,看在公眾眼裏,會有大反感,究竟班醫生知唔知?明白又開立法會,若再「自私」下去,唉,我肥碌對「醫生」形象,再無眼睇喇,希望佢哋真的快快能夠「杏林覺醒」啦!

肥碌這篇文,是位讀者剪予我的,讓讀者亦有來函,見附圖。

只為搗亂施政 罔顧民生

其實梁家騮議員所用的拉布手法,是一些泛民議員慣用的,之前的拉布,已使不少市民有意見,因為的確是阻住民生福利的開展,這些議員口話要照顧民生,但實則就只顧自己生,不理市民水深火熱,他們話唔信得過梁振英,故凡是政府提出的都先反對,唉!這種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,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邏輯,係人都知唔掂,梁振英日日食飯,你唔食飯呀!梁振英日日上廁排毒,你不去上廁排毒呀!這種對人不對事的議事、判事方式,只是黐綫人才做,但我們這數年所見到的立法會,是否黐綫事多籮籮?

市民怎辦?

很簡單,用你的選票,讓這些只拉布,不議事的議員無得留低。

你有反對,舉手反對;你有意見,請講出來;你有修訂,請提修訂。但提十一萬項修訂,你就不要講你是盡責,是十一萬個不負責而矣!這樣的議員,我不歡迎,你歡迎嗎?

撰文: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、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
欄名: 政•經•頑石不低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