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西貢散步 $49超滑溜海南雞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暑假又到喇!假日一家大細出發往西貢,是最佳節目之一。在這個「香港的後花園」盡興玩樂之餘,當然要歎盡區內美食─港式去骨海南雞、新鮮出爐焗葡撻……臨走前,再買瓶原居民DIY的手工果醬,旅程相當圓滿呢!

1. $55香煎手剁鹹魚蓉肉餅 金雞去骨海南雞飯

位於福民路簡陋小巷的金雞,開業已六年,老闆Kelvin笑言自己是嫁入西貢。「太太係西貢原居民,搬到呢區後我都愛上這地方,加上自己熱愛煮食,喺太太鼓勵下就開咗呢間舖。」

問到為甚麼會選擇主打「海南雞」呢?Kelvin說:「講起海南雞,好多人只會諗到新加坡,但我就想做出港式海南雞,開店鑽研了三年,不斷改進,現時醬料等都係自己調味,做出屬於港人嘅口味。」

金雞早前在北角和深水埗再開新店,Kelvin為保持四間分店的水準,將西貢總店作為「少林寺」,訓練一班師傅,當他們達到水準,才分派到分店。回想創業時,Kelvin坦言受過不少白眼,例如有食客認為店內的海南雞味道一般。但本着對出品的要求,以及親兄弟幫忙,漸漸在西貢自成一家,深受客人歡迎,更有不少區外客專誠來光顧,Kelvin慶幸當初沒有放棄,才有今天的成就。

金雞去骨海南雞飯

西貢福民路(食街)34號地舖

3488 9844

2. $12葡撻 西貢咖啡餅店

「西貢咖啡餅店」屹立區內十多年,老闆棠哥熱愛運動,所以偏愛西貢區,加上從事包點師傅多年,想做生意因而決定在這區開店。棠哥表示開業多年,餅店經歷過不少波折,最難忘是初開店時因僭建問題,收到政府告票,更影響到客人呢!「當時有外國人嚟到幫襯,畀人投訴,要趕佢哋走,客人發晒脾氣,更同警察嗌交,我都好難做。」經過三年多的折騰後,店舖完成改建工程,生意才慢慢重上軌道。

採訪當日坐在露天茶座位置,聽到客人跟身邊的朋友說:「嚟到西貢,無理由唔嚟食番個葡撻同菠蘿包呀?」十多年來棠哥堅持親力親為,製造不同的包點,控制好各款包點的溫度與品質,令客人嘗到最新鮮熱辣的西貢名物。

西貢咖啡餅店

西貢海傍廣場2號金寶閣6-7號舖地下

2792 3861

3. $38熱情果梳打 一起果醬

「一起果醬」開業近兩年半,由西貢原居民家庭主理。Cherry的哥哥阿謙負責構思手工果醬,爸爸在火炭工場親手製造果醬,再帶回小店。妹妹Cherry是另一煮理人,她說︰「起初生意難做,呢條街無咩發展,無咩人認識我哋,試過一日只係做到35元生意。」之後不斷改進,以新鮮果醬沖製不同飲品,其中最受歡迎的「熱情果梳打」,甜味由熱情果而來,不用多加糖水,健康又清新,亦漸漸打響了名堂。

眼見台灣等地方,手工果醬成為潮流,Cherry也希望終有一日,他們炮製的果醬可成為標誌性的手信,由西貢走向世界。

一起果醬

西貢市場街9號地下

2791 9888

撰文:唐蔚霖

攝影:林良明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大雄

插畫:何樂、Human I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