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遊西澳天鵝谷 歎美酒咖啡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西澳的天鵝谷(Swan Valley)是著名的葡萄酒區,這一趟,除了走入西澳的老酒莊試酒,又品嘗了設自家炒豆的咖啡店,歎盡澳洲兩種不同的杯中物。網址:www.sandalford.com

百年酒莊

天鵝谷位於柏斯市北面,從商業區出發,約半個小時車程。當地有數十家酒莊,不少是家族經營。據說,在70年代葡萄酒博士John Gladstone評估過,天鵝谷的天氣及地理環境跟法國著名酒區波爾多相似,非常適合種植葡萄。多年來,種植有多種白葡萄品種,包括:Verdelho、Chenin Blanc及Chardonnay。

環境媲美波爾多

走入歷史悠久的Sandalford酒莊,已有十幾人的品酒團圍在吧枱,氣氛熱鬧。19世紀初,英國退役海軍John Septimus Roe來到澳洲工作,1829年轉到西澳服務,1840年英女王親自頒授天鵝河畔2,000英畝的土地給他,他將此地命名為Sandalford,並種下第一批葡萄。酒莊的釀酒師一直由著名釀酒先驅Jack Mann之子Dorham Mann主理,他將Roe家族的酒莊發展,伸延至西澳的瑪格麗特河區。因為John Gladstone博士的評估,Roe家族更多購入280公頃葡萄區。1991年,酒莊易手到Prendiville家族,在採釀過程不斷研究和改良,其中生產了以家族命名的酒系Prendiville Reserve。

據酒莊導賞員說,酒體豐厚與否(Full body),其中取決於橡木桶的年份及摘葡萄的方法,較新的橡木或手摘葡萄是酒體豐富的其中因素。我們試了幾款葡萄酒,包括2014 Estate Reserve Shiraz、2013 Prendiville Reserve Shiraz、2010 Estate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、2015 Element Late Harvest及2014 Sweet Red。看一看酒單,除了第二瓶近六百港元,其餘四款,價錢在數十至百多港元間,豐儉由人。

偷閒加油站

澳洲人好酒也熱愛咖啡,看市內街頭巷尾都是咖啡店就知道。來到Yahava Koffeeworks,這裏既是Cafe也有咖啡豆零售,更設Tasting corner讓客人品嘗來自各產地的自家烘焙咖啡。Yahava的創辦人是荷蘭人,愛到世界各地搜羅優質咖啡豆,於是建立咖啡店及發展特許經營,有不少澳洲人幫襯。

咖啡師沖製了兩款咖啡,分別是Espresso及Ice Coffee,記者覺得前者味道不俗,後者味道似凍飲版的焦糖咖啡,夠香滑,易入口,還有朱古力豆相伴,深得大家喜愛。網址:www.yahava.com.au

編輯:魏雋

設計:n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