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世上真是甚麼人都有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之前我寫過那些愛把自己情緒垃圾丟到別人身上的「情緒垃圾人」,沒想到這天就目睹了一個。在街上,一個拖着幾個行李包的大男人,在轉角處被一個外籍女傭和其少主妨礙了一下,就破口大駡:「你到底想怎樣?」

女傭不理他想離去,男人還故意阻對方的去路,逼得大人小孩在狹縫間走過,男人繼續大駡:「垃圾真是垃圾!」

此人的行為分明是霸凌,應該是在工作上受了氣,看到家傭是異鄉人又帶着幾歲的小孩,覺得好欺侮吧?

小孩心有餘悸地問家傭:「我們該問他想怎樣啊?」家傭一時間也說不清楚,應該是出於保護少主的心理,想息事寧人。只是走在街上甚麼也沒做過,就被大人這樣惡意對待,換了是我,準會留下童年陰影。幸好這時另一個男人走到女傭和小孩身邊,拍拍孩子的肩膊說:「不用怕,世上真是甚麼人都有的。」

看到這一幕真是十分感動。幸好世上真是甚麼人都有啊!有惡意的人也一定有善意的人,只差在有否表態而已,一個好心的安慰看似微不足道,也許會影響孩子的一生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