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一切都是最好安排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一切都是最好安排

近來準備學習佛學密法,期間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,用科學角度實難以解釋,我亦不想在此宣揚沒有科學驗證的體驗,但不少文獻已教導我們,人的潛能實在是超乎想像之大。和心理學家探討這個現象,她說人的潛意識有無限潛能,一般人只知道三維空間,就是長、闊、高,但其實人類的意識可以跨越三維空間,進入四維空間,即是穿越時空。

所謂穿越時空,就好像電影《回到未來》(Back to the Future):當人進入一個高度入靜的狀態意識,思維便可以回到過去、現在,甚至是未來。當然,大家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,但這個宇宙有無限能量。美國不少大學研究、西藏高僧甚至一行禪師提倡的正念靜觀,都是有實驗數據證明上述的現象。情緒就像一條河流的流水,它有時會來得很兇猛,如山洪似的,但始終會離去。

其實日常的每個挑戰都會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各種可能性,而我們有個意識至今仍未完全開發,就是collective self(集體自我),或者譯作higher self。它會讓我們預知或預估一些顯意識所看不到的事物。這解釋了很多時間為甚麼我們處於靜坐,又或自我催眠時,很多創意自己會走出來。原來是和宇宙其他能量聯繫上,我們其實與宇宙萬物是一體的,所以不論發生任何事,都是最好的安排,只要我們虛懷學習,便能看到它的積極作用。

A點之句:一切都是最好安排

Everything turns out to be the best arrangement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