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仔煎肉餅,讚!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肥仔煎肉餅,讚!

四眼肥仔很有性格。之前在廚房裏經常脫去上衣工作,客人看見不雅,對他自身也不安全,後來笑着勸他,才勉強穿件背心。

不止一個、十個、百個人曾問我:點解「Cafe 123」並非閣下時裝世界的高貴形象?

首先,時裝世界所謂高貴不過是假象。也想過做一間主題性fusion茶餐廳,不過還有拍檔,我弟弟,亦需要尊重他的想法。他的理念是提供心思飽餐給勞動階層。

如果一客連熱飲或凍飲的午飯不過40元,但閣下要求與商場餐廳80元甚至更高的出品作比較,便很不實際。起碼廚房裏兩位肥師傅各有所長,肥仔的肉餅讓他的舊拍檔成為本地少有的肉餅專門店,事不離實,很厲害。不論是梅菜肉餅、鹹魚肉餅、素鮑魚肉餅……還是最近創新脆煙肉芝士肉餅,都叫好又叫座,晚上私房菜要求他encore,換上乘豬肉、流浮山「牛記」馬友鹹魚,再加大尺碼,升呢做精緻版,同樣獲不同背景、不同年齡的顧客歡迎。

天水圍職業訓練學院的導師中,有超五星級退休歐洲高級廚師,一星期來吃三次午飯,就是迷上那份40元的肉餅午飯套餐,這當中怎會不significant?沒有特別含義?

肥仔弄的豬軟骨也入口鬆化,濃淡相宜,午餐餐期受歡迎,晚上私房菜當溫暖前菜,亦給人客吃得光光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