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迫症竟是流行病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Hyman醫生詳列七條以非藥物方法治療多動症/自閉症,第三點是正確對待缺乏營養的問題。Hyman醫生認為,大部分醫生都不懂營養學。大量營養缺乏是多動症/自閉症的重要成因,包括鎂、鋅、硒(Selenium,這微量元素需要量比較少)、色胺酸(Tryptophan)、酪氨酸(Tyrosine)和各種脂肪酸(奧米加3、6、7、9等多元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可從亞麻籽油、椰子油、澳洲堅果油等中獲取),酪氨酸羥化酶(Tyrosine Hydroxylase)在帕金遜病治療中也起重要作用。這些營養補充劑同時服用能起協同作用,意思是治療效果會倍增。

第四點,把腸道治好。在Hyman醫生的多年行醫經驗中,他發現不健康的腸道引起的病痛是不可估量的。Hyman醫生的經驗再次與我長期以來在專欄中強調的「腸道健康是健康的保證」理念脗合。根據Hyman醫生:改善腸道健康便能改善了最基本的排便和脹氣病症,以及大部分皮膚敏感病和免疫系統病,還可改善情緒病、沮喪、自閉症、強迫症、多動症、腦退化和帕金遜病。

強迫症的討論在我的專欄中第一次出現,事實上,根據世界衞生組織(WHO)所做的全球疾病調查中發現,強迫症已成為15-44歲人群中最流行的20種疾病之一!據我所知,連我們家人、朋友、朋友的後代、甚至自己都有可能是強迫症患者,但患者常在起病之初未及時就醫,譬如一些怕骯髒、反覆洗手的患者,可能要在徵狀嚴重到無法正常生活後才去就診,起病與初次就診間可能相隔十年之久!(對付多動症的七種秘方之十七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