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外籍情侶 闖車廠塗鴉港鐵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有外籍情侶塗鴉港鐵列車,更將片段出書。港鐵相信,片段在2011至2015年間拍攝,現已加密圍欄及加強巡查。有大律師指二人罪行最高可判囚14年。

fb專頁「The Grifters」前日上載港鐵列車塗鴉影片,片中男女分別闖入九龍灣和柴灣車廠,最少在三列列車塗鴉。片段顯示二人帶剪鐵絲網,被職員發現仍逃脫,事後更到筲箕灣及鰂魚涌站「欣賞」大作。涉事美國情侶近日將事件結集成書「PROBATION VACATION:LOST IN ASIA」。

港鐵:已報警處理

港鐵回應指,相信片段在2011至2015年間拍攝,包括11年7月在柴灣車廠、12年4月在九龍灣車廠,及15年3月在寶琳站發現車身有塗鴉,部分個案由車廠保安摟發,已報警跟進,及已加密車廠圍欄及加強監察。

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片中男女除涉刑事毀壞,亦涉更嚴重的入屋犯法罪。他指二人損害他人財物,不能以搞藝術為由推脫,該罪行最高可判囚14年。

記者:脫芷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