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涉屈客買$10萬療程 美容院女職員被捕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觀塘一間美容中心涉以威嚇性手法銷售,更擅自用顧客的信用卡過數,購買10萬元美容療程。海關調查後昨天拘捕該中心一名女職員,不排除再人落網。

涉案美容中心位於巧明街富利廣場,並非大型連鎖店,以往亦曾因類似推銷手法被投訴,只是當局因證據不足未能採取行動。

客人投訴被擅自碌卡

消息稱,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年初接獲一名女子投訴,稱光顧上述美容中心時,職員疑有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,更在未獲她授權下,擅自用其信用卡「碌卡」,購買價值約10萬港元的美容療程。

海關經多月調查後採取行動,約10名關員昨天掩至上址搜查,拘捕一名涉嫌違反《商品說明條例》的44歲女職員。海關仍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,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。

據《商品說明條例》,如使用騷擾、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,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,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,或觸犯「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」,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