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自編自導《我的志願》MV撑DSE考生 許廷鏗發放正能量 樂迷:好洋葱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4

許廷鏗(Alfred)執導及編劇的勵志新歌《我的志願》MV,找來「影后」鮑起靜粉墨登場,Alfred在其FB專頁發布未足十日已狂掃逾142萬點擊,不少人激讚歌曲感動有意思,鮑姐的演出及林夕的詞更令MV超洋葱!

上周一晚上在FB發布《我的志願》MV的許廷鏗,今次天大面子邀得影后鮑姐首度參與MV演出,飾演女主角朱躍希的媽媽。負責為MV編劇及執導的Alfred刻意大賣洋葱,故事以真人真事改編,女主角因無法應付虎媽的栽培,在壓力轟炸下選擇離開世界,但他刻意將悲劇改寫成大團圓結局,加上有影后鮑姐「加持」,觀眾愈睇愈感觸。

此外,新歌由陳光榮作曲及林夕填詞,當中夕爺的詞更令觀眾如同置身故事當中。網友一面倒勁讚MV有heart,歌曲催淚,高呼要日日Loop住聽。

籲樂迷睇MV減壓

昨日是中學文憑試(DSE)放榜,前晚Alfred現身放榜倒數活動,並直言如果面對重大壓力就去睇MV捧場。他說:「MV上載後,見到網上有人留言指曾出現輕生念頭,睇到我覺得心痛,這歌曲是勸人唔好輕生,希望能夠鼓勵大家!」事實上,不少樂壇前輩及好友包括杜德偉、楊千嬅、謝安琪、G.E.M.都有轉發該MV,而Alfred好友吳若希前晚更第二度與樂迷分享,趁機為DSE考生送上祝福。

撰文:Steven、Pat

協力:陳子楠

編輯:黃寶恩

插圖:何樂

設計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