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市勿忘危機四伏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恒指昨日升344點,收報21224點。思源在facebook寫到,「恒指今日再上升。從周綫圖是突破了三角阻力,要看能否保持。先看能否穿第一個阻力21160點,之後看21352點。下方其實應要企穩21000點上。即使睇淡,也暫不宜逆市,看淡要等期指穿20980位才博。」在出文後,第一個阻力位就被破。接下來當然看21352點及4月28日的21654點。

由於美股破頂,外圍投資氣氛到昨日仍良好,所以不排除港股可再升。但別奢望是歐美資金來港駐紮。港股昨有710億成交,投資意慾改善,有利個別板塊及個股表現。按策略,舜宇光學及鞍鋼應已有利潤,可考慮將止蝕價變為買入價,記得賺錢的倉位不要變回蝕錢。龍源繼續按策進行,欠缺信心平手亦可考慮先離場。另一供給側受惠板塊煤炭表現強勁,特別中煤(01898)周一發盈喜,昨升7.35%。

升市派對人人愛,但別人貪婪時就要恐懼。英國已確定由文翠珊接任首相,相信她會很快開始與歐盟談判脫歐工作,亦要留意她的接任演說內容。英倫銀行在本周四會議息,央行取態及會否提到量寬等字眼相信會令市場有一定反應。克服恐懼最佳方法是面對恐懼,正如思源之前講過,歐銀及英房地產是關鍵﹗貪婪繼續,勿忘危機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