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奇妙時刻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不一樣的奇妙時刻

剛剛外出公幹,去哪裏不是重點,在飛機上近距離看到的magic moment才是寶貴。在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,雲和光往往會造出異常的視覺效果。降落前一刻,看到一道曙光從雲中穿出,光與暗的明顯對比,是我從沒遇見過的美。平時網上看到太多雲和機翼的照片,差不多張張都一樣,看得多確實有點膩,漸漸自己都沒有興趣拍這類照片。但此情此景,不把它拍下真的對不住自己。

這一刻,讓我再次愛上雲上世界。回程時,一邊欣賞着窗外像雲又像雪的景色,心裏一邊奏起林子祥主唱的《衝上雲霄2》主題曲,體會「雲外看,新生趣」的意義。說到《衝上雲霄2》主題曲,坦白說,第一次聽的時候,抱着第一輯由陳奕迅主唱《歲月如歌》的期望去聽,的確有點落差。但聽了43集後,林子祥的獨特唱腔,加上勵志的歌詞,讓此曲成了航空粉的經典。航空業的朋友,對「從沒有計較,是否好天氣,下決心再要逆風飛」的道理,一定不能同意更多。

天氣壞的時候,全港打工仔只希望上班前掛八號風球,從而得到一天休息。但這絕對是航空業的噩夢,他們要加班甚至通宵調動因天氣而取消的航班和照顧受影響的旅客。前綫人員若遇到不講道理的客人,更要受他們的氣。試問天氣的事,與他們何干呢?所以,請善待航空業人士,尤其是前綫工作人員。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,熱愛旅遊
欄名: 遊目民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