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聯招取錄屬整體評核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覆Lok:你兒子在英國唸Year 10,日後將部署回港讀大學,主修工程學,是否一定要在GCSE或A-Level考中文,視乎你其他成績是否夠亮麗和說服力。另GCSE不考中文,是否考其他第二言語?非聯招的取錄因素沒有規定科目,是整體評核,但香港的大學工程系應期望以英國公開試成績的申請人能在A-Level考Further Maths和Maths,又或物理,才夠說服力。此外,在英國讀書毋須遞交SLP,但要寫個人陳述以及遞交一些校內報告、推薦信等等,按個別大學而有不同要求。建議GCSE應是考中文。

覆Iris:答你問題見報之日,已放了榜,你預計五科最佳成績包括生物、物理共有29分,其中生物有5*,物理只有4級。按情況你計入理大的比重以及最佳五科有29分,理應夠入理大物理治療,近兩年他們最低收28分,28分非一定能入,但29分應穩陣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