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香港人只想透透氣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看電視,財爺穿着劍擊服推廣香港的旅遊業,他和青少年讚美着香港的優點,最後更叫人放假留港,但緊接着的另一個旅遊廣告則劈頭就問你:「想離開香港吧?」然後介紹一堆外國景點,真的是諷刺得很,到底誰把兩個廣告排在一起,財爺的苦心都白費了。

香港的確有很多好東西,這是香港人都知道的,香港人愛旅遊,並不是因為不喜歡香港,而是因為生活逼人,實在非透透氣不可。我最愛逛書店,看書店便清楚了,近年書店當眼的位置,都是清一色擺着旅遊書,而旅遊書的賣點開宗明義都在食、買、玩上面,香港的食、買、玩其實也很多,只是一天不出走,還是無法把心情切換過來,放鬆不了。

上髮型屋的時候,我的髮型師說這一年專門上來找人聊天的人多了,據說很多髮型師鑽研聊天技巧多於髮型技術,她歸咎於社交網絡的盛行,卻缺少了一對一的傾談,每個人心底裏都積壓了很多灰塵,不能旅遊的日子,只好找一兩個小時上髮型屋,找個半生不熟的人談談心,擦拭一下心靈上的塵埃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