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信任顧客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早前電視機壞了,由於仍在保養期,滿以為可以免費修理,怎料廠商方面說只有他們發出的保養書是不足夠的,要有由商店發出的購買單據才受保。

雖然很多電器商要求保留購買單據,但我從來沒有遇過一個廠商真的要求展示單據,而且很少電器在保養期間需要修理,所以我掉以輕心,沒有好好保存單據,始終找不到。

廠商的客戶服務解釋,因為保養書的資料是我填的,沒有憑證,所以一定要有單據才保養。我心想,很多顧客會填假資料的嗎?如果是這樣不信任顧客的話,為甚麼當初不要求客戶將購買單據副本一併送上,要求客戶保養維修的時候才出示,其實他們有沒有誠意為客戶提供保養?

最後,客服建議我去零售商要求複印單據。零售商說複印單據要寫字樓做,又說換了伺服器,又說負責同事病了,結果花了好幾天才收到複印的單據。收到單據後,預約修理又換來一肚子氣,不但不尊重客戶要求的時間,換來的新零件又有問題,要再訂過另一塊。結果從落單到修理好,超過半個月才有電視機看。

這次修理電視的經驗,得到的教訓是以後要好好保管單據,還有以後不要買這個牌子的電器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