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僅27%企業願請人 招聘意慾5年最差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發現,僅27%企業有意於未來半年內增聘全職員工,較去年同期跌5.8個百分點,為5年以來最差,另有逾1成企業表示有意裁員。

跨國人力資源公司翰德訪問600名僱主及僱員,發現逾6成僱主無意於下半年增聘人手,僅27%人力資源經理有意在未來6個月增聘全職員工;而反映招聘意慾的指數,由今年上半年的40.8%下跌至15.7%,主要受零售消費品業及銀行業拖累。受訪僱主中,有11.3%,更有意裁員。

IT業近半計劃請人

翰德香港及廣州區域總監Siddharth Suhas指,本港僱主招聘審慎,其中銀行及金融業、零售業不穩定因素較多。他指由於銀行與金融業多於上半年完成招聘,而部分奢侈零售業將總部遷往上海及新加坡,故影響這兩行業下半年的招聘計劃。他指香港是成熟市場,不幸被裁僱員可考慮往內地發展。

各行業中,以IT業招聘意慾最強,有47.2%計劃於下半年增聘人手,其中金融科技為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