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李寶蘭愛將 廉署高迪龍請辭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繼日前署任了廉署執行處首長1年的李寶蘭被取消署任並辭職後,廉署昨證實再收到首席調查主任高迪龍請辭,有消息指,高是李寶蘭愛將,被視為廉署「明日之星」。而特首梁振英昨強調,沒參與李寶蘭的任命決定。

廉署發言人昨證實,收到首席調查主任高迪龍提前解約要求,已按正常程序處理,但澄清並非如外界所指高已即時離職休假,他目前仍在工作中。高迪龍是廉署執行處M組首席調查主任,負責法律研究、資料搜集及統計資料等工作。有消息指,高迪龍一直表現出色,被視為「明日之星」,他是前日決定辭職。

梁振英:沒參與李寶蘭任命決定

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指,雖未有證據顯示高迪龍辭職與不滿李寶蘭任命有關,但時間上有巧合。他又引述廉署消息指,廉政專員白韞六前日在廉署內部高層會議上指,李寶蘭只是執行者角色,達不到首長在人事管理上的要求,但說法隨即被多名高層質疑。

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、民建聯葉國謙認為廉署是法定機構,人事安排有規矩,不認為個別人士升遷會影響廉署形象。

特首梁振英強調,沒參與李寶蘭任命的決定。被問及廉署要求他提交UGL申報的資料,但他沒配合,梁指法律不容許當事人或第三者披露有關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