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創不一樣的人生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3

臨近放榜,有不少學生都來問牌,想知道自己的成績和出路,Tracy是其中一位。抽到的其中一張是一號牌「愚者」(The Fool),她看到牌後神色慌張:「牌是指我太笨,不會考得好嗎?」

若塔羅只是搬字過紙的玩意,何需占卜師?仔細看看,牌中有一個充滿勇氣的小朋友,他看不清前路是火山還是懸崖,卻依然奮勇向目標進發,抽到這張牌代表你要鼓起勇氣,走與別人不一樣的路,開創自己的人生。

「其實我最想唸的是設計,家人卻反對,認為『搵唔到食』,要我選商科,出路更廣。」社會告訴我們,人要讀好書、找一份好工、賺錢買樓、結婚生仔;然後小孩又要讀好書、找一份好工、賺錢買樓、結婚生仔……

可是,人是靈性最高的動物,自由意志讓我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而不是要我們人云亦云,重複別人的舊路。

無論成績如何,現在都是最好的時間,想想你想要的人生又是怎樣的。只要你選一條適合的路,並堅定不移,上天便會帶着你一步步往前走,雖不一定順風順水,但一定是步步向前的。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miumiu1207@yahoo.com.hk

撰文: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
欄名: Soul 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