贏了事業輸了人生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「事業上,我是成功的。在人生上,我只是一個loser。」客人黃生是我的熟客,問牌不多,但隔一兩年就會出現:從第一次問如何升職、加人工,幾年後再問該如何找得力助手、賺更多錢,以及最近幾年問創業和擴展大計。

多年來他問的從來只有工作、工作和工作,我以為他今次依然會問工作,出乎意料,今次竟然是問婚姻,原來他的太太受不了,帶着小孩離家出走。離家的原因是黃生除了定時給家用外,沒有盡丈夫和父親的責任,工作永遠都比家庭重要。

禍不單行,正因他萬事只講錢、講效率、講結果,偏偏不講情,所以加薪再多,他最信任的下屬還是執意求去。

他抽中塔羅牌中的「錢幣八」:牌中人正專注地雕琢手上的錢幣。就像黃生,他勤勞地為了工作付出,完全忘卻應該珍惜的人和事。

「你好像這個人喔!」我把這張牌放在他面前。

錢再多也帶不走,最終能留給自己的回憶,就是和家人和至親的點滴。

停下腳步,仔細想想,你又有沒有錯過一些重要的人和事?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miumiu1207@yahoo.com.hk

撰文: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
欄名: Soul 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