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勵志之星:巴基之星

發佈時間: 2016/07/12

早前一場賽馬,初出賽的「巴基之星」震驚全球馬迷,一出閘由原本的墮後包尾,最後竟以無比動力,不斷追上,最後50米衝刺至最前,贏得冠軍,一夜之間,全球網民津津樂道。

馬迷喜歡看賽馬,不是奇事,但不賭馬的人,都爭相欣賞巴基之星奪冠的短片,卻是奇事。但見牠在1,200米的賽道上,明明輸在起跑綫,卻於短短一分鐘左右,以爆炸式衝前奪冠,反敗為勝的喜悅,震動人心。短片上載兩天,已經獲得逾109萬次瀏覽,15,000次分享。

這令我想起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書中的金句:「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時,全宇宙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」人人都想見到努力的人獲得勝利,因為弱者取勝的過程中,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身影,深有共鳴。

有人說,這匹馬的父母皆是名種馬,所以「贏在射精前」。別開玩笑了,牠父親是名種馬,有子女超過十匹,怎不見其他兄弟爆紅?即使有個馬王爸爸,最後還是要靠自己。

巴基之星的瘋傳短片告訴你,人人皆想見到輸在起跑綫的人最後贏在終點綫,這才叫做「勵志」。也許你身邊有充滿妒忌、天天投訴的負能量人士,但別被他們蒙蔽雙眼,世上的正能量,比你想像中更充盈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